育種經歷 : 
簡慶賢先生在40多歲時即是一位蘭花熱愛者。他在收集蘭花的同時,覺得可以創新更多的蘭花品種,於是決心從事育種工作。當時蘭花無菌繁殖的技術被視為機密而且只有少數的學者或專家才有可能擁有,他不斷地鑽研書籍並進行實驗,找出最好的繁殖方法,為欠缺組培設備或技術的蘭花業者做代工服務,對台灣蘭花事業的發展,貢獻良多。他30多年來每日清晨即起,沉浸在美麗的蝴蝶蘭花海裡,思考如何孕育出更多、更新穎、更有趣的新品種。用心之深,育種之廣、成果之豐碩,堪稱史無前例。


具體貢獻 :

1.他自行研發組培技術及設備,幫助國內早期很多缺少組培設備或技術的育種者,可以放手進行育種工作。對台灣蝴蝶蘭品種大量的創造,有很大貢獻。

2.30年來從未間斷的大量育種超過12千個組合,選育超過5百個品號上市流通,供應全球蝴蝶蘭業者的種苗需求,對蝴蝶蘭商業量產,有具體幫助。

3.在其培育的新品種,登錄在英國皇家園藝協會(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有280個品種,其中蝴蝶蘭屬115個,朵麗蝶蘭屬165個

4.取得國內專利品種有2個,專利權審查中有9個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