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經歷 :
   在1993年到2003年間,走訪全台蘭園,完整收集不同的蝴蝶蘭品種,並從其中整理出台灣蝴蝶蘭的品系分布脈絡,集結為台灣蝴蝶蘭新花專輯三冊。
在整理期間,觀察出當時蝴蝶蘭品系區塊的缺口為何、並以市場角度檢視當前蝴蝶蘭品種,並進一步思考現有品種的表現有何需要精進的地方、市場中尚有什麼需求未被發現、還有什麼區塊是可以被創造。

並將此反芻的過程,作為日後育種的思考來源,並以兼具市場性及品種特殊性作為育種的主要方向。

 

具體貢獻 : 
    1.
榮獲荷蘭”Raad voor plantenrassen”指定為” the Plant Variety Board”蘭屬類別的專家諮詢團一員。

2.累積至2010731日,在RHS中登錄蝴蝶蘭品系數,總計為376項。

3.目前為在台灣已核准的植物品種權專利為35件、歐盟地區為21件、美國為8件,為台灣地區擁有最多蝴蝶蘭植物品種專利的蘭園。

4. 迷你花品牌”Little Lady” ,榮獲德國最大園藝雜誌,"TASPO”頒發「2006年最佳利基市場新進商品」。


5.榮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所頒發第五屆台灣優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