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經歷 :
本人從1972年開始栽培蘭花。1982年對嘉德麗雅蘭而言,是蘭花界的全盛時期。台灣全省各地區的蘭展很多,參展的人數很旺。但我看到一個現象,要得獎,大型花必須靠人工整型;「因梗軟,花質無法自然展平。」中型花梗短,小型花的葉子和花朵的間矩太短,希望能改良花梗長短適中,這是對育種的緣起。想要突破現狀就必須從育種著手,接著開始尋找優良親本,進行人工交配。經過31年不斷累績經驗,終於有了一些成果,雖育種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既驚奇又快樂。以嘉德麗雅蘭來講,每一個品系,從育種至開花必須等上三、五年,但每當看到自己育種品系開出滿意的花朵,那種興奮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本人有個見解,育種要有個信念:「不要相信看到的,而是要看到所相信的。」優秀的好花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這就是育種的樂趣,唯有不斷的研發新品種,讓全世界的愛蘭者驚豔,也能創造更大的商機。

具體表現 :
1.Rlc. Momilani Jewel ‘Chunfong’ 2007年「台北國花卉展」獲AOS授予AM82P

2.
Rlc. Momilani Jewel ‘Chunfong#
2’ 20094月「台北縣政府蘭花展」獲新花優秀獎。

3.
Rlc. Taichung Beauty ‘Li Jiuan’ 2004年「台中市洋蘭協會」獲新花冠軍獎。

4.Rlc. Taichung Beauty ‘Qing Ming # 8’ 於2010年「台灣國際蘭展」,由施傑文先生提出審查,獲AOS授予AM8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