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經歷 :
於1970年起開始對蘭花產生興趣,逛花店買蘭花,是一個業餘趣味者。一直到1978年才擁有一間50坪的簡易溫室(沒有加溫及通風設施)。從此開始投入蝴蝶蘭育種的行列。從國內最喜歡的紅花開始,先後育出許多紅花品種,後來陸續投入其他花色的育種例如:黃花系列,迷你花系列等。由於不同地區,不同的消費者所喜好的花色,形態都不大相同加上育種者本身的喜好,所以30多年來育出的新品種太多了,親自走進本園,可謂五顏六色,大、中、小型花應有盡有。



具體貢獻 :
Phal. Tiannong Glory  2004年第8屆亞太蘭展第1 (SM)

Phal. Tiannong Yellow Nice 2007年台灣國際蘭展 (SM)

Phal. Tiannong Special 2011年台灣國際蘭展 新花獎第2


Phal. Tiannong GoldenVivien2010台灣國際蘭展CCM/AOS 86PO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