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經歷 :
承襲上一代育種三十年以上的豐富經驗,我自民國95年起開始嘗試育種,至今所嘗試育種之果莢已逾500種。民國96年用Phal. Little Gem Stripes Phal. Dou-dii Golden Princess,終於在民國98年育種出Phal. Fangmei Sweet這個優良的新品種,不但深得國內外評審喜愛及肯定,且深獲美國市場青睞,2014年已逾千萬元的外銷訂單。
經過8年多來的努力後,我在近幾年來,特別著重於競賽花及新品種個體上的突破。尤其在國際蘭展上,獲得國內外評審的青睞,履獲佳績。不論是美國蘭花協會(AOS)的授獎、或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TOBS)的蘭展及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TOGA)的月例會授獎,我均十分積極參與各項蘭展競賽,多次的競賽花,更是獲獎無數。



具體貢獻 :
1. 民國98年育種出優良的新品種: Phal. Fangmei Sweet,深得國內外評審喜愛、獲獎無數,以及美國市場肯定,2014年已逾千萬元的外銷訂單。

2. 近年來著重創新研發新品種,大多是「異色花」為主,針對歐美市場所需的雙梗異色花,也是吸引不少歐美市場人士,年年指定參訪的蘭園之一,近期更著墨在「大唇瓣」的商業品種花,也在國際蘭展上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