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經歷 : 
1. 民國60~70年間台灣從中南美洲及美國進口不少原生種及交配種的文心蘭、堇色蘭。因此做了一些文心蘭、堇色蘭品種。例如: Trt. Sprutat Milt. Sergipe

2. 民國80年以後,台灣從菲律賓、印尼及新幾內亞也進口很多石斛蘭的原生種。因此做了不少石斛蘭的交配種。其中台灣蘭嶼紅花石斛蘭(Den. goldschmidtianum)交配菲律賓黃玉石斛蘭(Den. bullenianum) Den. usitae‘Red Coral’花色漂亮、多花。不但TOGA授以SMJOGA會刊、Malayan Orchid Review也介紹。其再交配Den. Tsiku Miko 的子代Den. Jiali Mikotae更是大放異彩,由於母本含有藍色及紫色系統,而且父本有紅、紫、黃的系統。因此此交配產生了深紅、黃、深紫、藍色等等優秀個體。不但TOGA授以AD獎而SMBM獎計八株,而且AOS授以AM獎及CCM獎計四株。吸引日本及泰國蘭界來台收購。

3. 鼠尾蝴蝶蘭交配萬代蘭的品種及多屬交配則是近幾年所做的品種。例如  Prn. Jiali MonalabdujoYnra. Barry這些耐高溫的品種,則吸引馬來西亞及泰國蘭園來購買。



具體貢獻 :
1. 帶動了國內對多花石斛蘭育種的風氣及重視。日本JOGA也授獎了此類品種多株。2013TIOS Den. usitae得總冠軍就是最好的例子。

2. 在國內首先致力於距行石斛組(section Calcarifera)、蓋唇石斛組(section Calyptrochilus)、鳥腳石斛組(section Pedilonum)組間的雜交,使Den. glomeratumDen. chrysopterumDen. lawesii var. bicolor美麗的深紫、雙色得以多花、健壯、易種呈現在其子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