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經歷 : 
15年前起意識到蘭花產業亦應考慮到細分市場及自我清晰定位的重要,因而檢視前15年累積育成新花種庫核心強項,切合未來人類小空間的巨大市場,選擇在較高育種門檻的迷你文心領籌,加強新品種的育種創造,經育種、篩選、測定、市場評估,汰選出符合大市場可規格化量產品種兩百餘個體,10幾年來已量產行銷歐、亞、美洲品種10餘品種累計千萬餘株,市場生命週期皆較長於一般市場領域的品種,近年來已形成全世界迷你文心蘭的育種、生產的引領定位,為台灣迷你精品蘭花送禮市場打造一番新氣象,從品種、盆器商品設計、包裝都做全流程的設計,表達我們商品的理念「溫馨、可愛、活潑」,提供不分領域族群的人人驚奇喜悅與尊容。希望這些價值會快速為台灣農業及蘭業再創一份面對世界的榮耀與光彩



具體貢獻 :
1.Cattlaya&近緣屬交配近500種,保存新花優秀個體數百個,量產應市個體約200多種。

2.
Oncidium文心蘭&近緣屬交配品種100種以上。
       
篩選優秀個體(估計可面對市場規格化量產)200多個以上。
       
已規格化量產面對國際市場品種近20個體;累計1000萬餘株。

3.
其他品屬,育出新品種:交配約400種,優秀個體近300個。

4.創新研發等各項專利:專利品種權證書、包裝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