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經歷 :
致力於瓢唇蘭亞族﹝Catasetinae﹞及牛角蘭亞族﹝Cyrtopodiinae﹞屬間育種以及探討兩亞族間的親緣關係已逾41年,育成約236個交配種屬,目前經英國皇家園藝協會蘭花品種登錄共有236個。

1.民國94年台灣行政農業委員會傑出農民神農獎得主

2. 世界蘭展日本大賞(JGP)東京巨蛋蘭展國外審查員

3. 亞洲太平洋區國際蘭花會議暨蘭展第七、八、十屆評審員

4. 中國三亞國際熱帶蘭花博覽會第二、三、四、五屆評審委員

5. 第一、二、三屆中國泰山國際蘭花節評審委員

6. 中國海峽農業協會理事

7.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第一屆監事長

8. 社團法人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第二屆監事長




具體貢獻 :
1.
已開發出約236個交配種,並登錄22個人工屬,目前研擬開發困難度極高的不同亞族間交配為最終對象,2011年底成功的育成不同族間的交配並已開花。

2.以育成的Cycnoches Jumbo Puff 及Cycnodes Jumbo Phoenix等品種成功的打入世界市場並創造出五十萬株以上的銷售量,讓銷售業者增加收入達千萬台幣,也提升愛蘭者養蘭的樂趣,見證了天鵝蘭屬的魅力。


3.第十屆亞洲太平洋區國際蘭花會議(APOC10)、重慶蘭展發表論文「CatasetinaeCyrtopodiinae交配育種親緣關係」